9.26.2012

(12) 屎




  一個嬰兒, 渾身上下都是香的, 連屎也不臭。 提到此物, 本來不雅, 但莊子說道在屎溺, 不知可否應到我女兒身上?


  女兒的大便, 本來沒有問題。 但到一歲轉奶粉, 換了一種含有較多蛋白質的, 問題便來了。 沒有大便, 有時三天也不來一次。 這才急人了, 想想便擔心, 那些石樣的硬塊塞在大腸裏, 會釀成多少細菌。


  楊伯伯家客廳上, 有一專用小馬桶, 放在沙發旁邊。 她雙手抱著楊伯伯的小腿, 拚盡全力, 小臉通紅, 嘴唇緊閉, 好久才掉下一塊石硬的東西, 噼啪一聲。 又有時是母親把她勒在懷裏, 眼看粗如洋香腸的屎條出來了, 不上不下, 嫩嫩的肛門差不多要裂開, 恨不得伸手幫她拉。


  想過很多辦法了, 甚麼蔬菜水果藥茶之類, 全部無效, 又不想塞甘油條, 結果, 逢她大便暢通之日, 全家歡喜。


  她的身體本來是香的。 由頭髮開始, 無一處不香。 每個抱她的人, 第一件事嗅她的頭髮, 然後是小臉、頸項。 有時意外嗅到另一種氣味, 像是那東西快要出來了, 便更驚喜不已。 一串連聲催著, 厠紙、暖水、尿布這已養成習慣了, 每隔若干時刻, 便要用鼻孔去搜索一下。


  這種心情, 沒養過孩子的人總不會知道罷? 有時見她呶起小嘴, 好像要開始鼓氣了, 如果手急眼快, 趕快解開讓她坐好, 便有一頓熱辣。 如果來不及呢, 那便一腿一身, 甚至一頭一臉都是的。 因她會用手亂抓。 有一次, 明明已替她洗淨了, 但怎麼還有味呢? 查來查去找不到。 卻原來, 耳朵內還有一小塊! 那是她的手指當了運輸大部長了。


  又有一次, 尿布解開, 她已急不及待, 我抱著, 妻拿馬桶, 馬桶未到尿先來, 結果, 全部落在我手掌之上, 真是哭笑不得了。 但畢竟還是歡喜, 她輕鬆, 大家也輕鬆。


  以前唸書的時候, 老師講到道在屎溺, 怎樣也不明白。 現在知道了, 一人得道, 大家hap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