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2

(23)爸爸的一吻






  超級市場的購物手推車,設計有一格是放小孩的。有時逛街, 往往便順帶把女兒也推進超級市場去看看。那是她最喜歡的地方之一了。色彩繽紛的貨品, 往往使她神馳目眩。嬰兒的腦真的就是白紙一樣,現在是一點一點把彩色塗上去了。

  我有時就乾脆把她也當作貨物,放到手推車的下格算了,我挑中甚麼,隨便放下去, 讓她自己去研究一番。有時貨物未出門, 包裝紙經已讓她拆開了, 收銀小姐也不以為忤。

  這天,也是合該有事,我放她坐好在下面之後,發覺上面那鐵柵還沒有合上,便順手一拉——馬上,她嗚嘩大哭起來,我還弄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妻子眼尖,經已看到她的小指頭夾著了。抱起來, 右手食指上已陷下去如豆大的小凹窩兒, 瘀藍一片。我們肉痛得不得了,正思量該為她塗點甚麼,又懷疑有沒有骨折,我拿起她的小指頭來細看,一時情急智生,使用口為她吮。說出來沒有人相信,這麼一吮,竟然好了,她馬上止哭,再過一會,那烏豆大的凹窩兒也失蹤了。

  事緣我相信人的唾液有殺菌能力,再加上嬰兒的新陳代謝快速,血液一順暢,那凹下去的所在便自然彈起,只要不傷骨骼,復原是比較迅速的。事後,我也試過把自己的食指放到舌頭上去吮,看看感覺怎樣。果然,舌面肌肉緊緊把指頭包著,一邊還緩緩按摩,再加上唾液的潤滑,受用無比。

  所以,以後她便更加學乖了,一有甚麼芝麻綠豆,便皺著眉跑上來,一邊喊著痛痛,為人父母的,自不免又大加呵護一番了。

  說出來也奇怪,這世界對她最凶的人是爸爸,因為我不要她養成驕縱的惡習,須知人間世有許多規矩是要遵守的,有時大聲的喝罵、禁止,不許這樣不許那樣,真是在所難免。但她最信任的人除了媽媽之外,卻是爸爸。有甚麼緊急事情,總是來向爸爸求解決——有時媽媽剛好不在家,就更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