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2

(18) 使人害怕的風




  雖說日子快過,但我卻時常驚惕著。早上七點鐘,是我出門的時間。這種時刻,我最怕聽到電話鈴聲。因為有一次,在這種時間收到電話,保姆楊太打來,說阿女病了,發高熱。


  好幾次發熱,都是在午夜。雖然每次事後看醫生,都是喉嚨發炎啦,出牙啦等小毛病,但熱發起來的那一時刻,可決不是玩的。那一次,剛在星期日晚上。燈光已調暗了,小傢伙也睡得安穩,但妻卻發覺異樣,見她雙手自動舉高,向頭上亂抓,臉紅耳赤,趕緊拿探熱針,嚇! 竟有一百零三點五度! 我們馬上慌了手腳,一邊趕忙拿濕毛巾面,一邊餵退熱藥水,於是便大哭,這一哭,兩人更加緊張,一不小心,藥水打翻,又要花時間重新調配。


  忽然想起來,這樣高的熱度,醫生吩咐過,何不用肛門塞藥? 兩人一致贊成。那藥,白白長長的一顆,一塞進去,像塞進一枚炮彈,她馬上又大哭,她的哭聲使血液運行得更快,臉紅得像醉酒,摸上去像剛煮熟的雞蛋。


  可幸,幾分鐘之後安靜下來了。熱度好像漸漸退去。但我們仍不敢睡。因為試過有一次,藥力過後,熱又高起來。


  就是這時候,我聽到了風的聲音。這房子,四面空曠,位置又高,風一來便砰砰嘭嘭,好像是黑暗中有一巨獸,把空氣拉起來又摔下去,屋搖心動。我實在是害怕了。她的熱度不住升升降降,風聲呼呼,父親去世的那個晚上,也是這樣的風。真是不祥的聯想。直到我發覺,那退熱藥投下去,竟全然失效,這才真正駭然了。她的熱度,持續到早上七點正。保姆楊太太來了,我說要去醫院,她卻說不用。經驗證明往往是她正確,便只有聽她。早上十時抱去診所,說只是喉嚨發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