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2

(10) 腋下一根針





  自從那一回女兒被狗嚇過之後, 有好幾天, 她有時無緣無故會突然哭起來。 我們只有盡力安慰。 有些信邪的人便說了, 也許是她看見了什麼不乾不淨的東西, 言之鑿鑿, 說小兒的眼睛和大人不同, 會看見大人看不見的東西啦。 很多話。 我雖不信, 但內心也自惴惴了。


  有一個星期天, 妻陪著女兒在睡房玩, 我在書房看書, 忽然, 女兒又大聲驚哭起來, 女兒的哭聲, 我已漸能分類辨別了, 這一下, 像是受了極大的痛楚。 我趕忙奔過去, 她仍在哭, 好不淒楚, 而妻呢, 呆立一旁, 手足無措。 又是甚麼也沒有發生過。 我只有趕忙去拿水, 小鋼匙一匙一匙餵, 她一口一口的吃, 平時本不太喝白開水的, 此刻竟一連吃了十多口。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這一日, 整日都心緒不寧, 夫婦二人都恍恍惚惚。 好容易等到晚上。


  傍晚, 我又是在書房, 妻在浴室替女兒換尿布。 忽然, 妻用一種緊張而抑壓的聲調叫我, 她已學乖, 無論甚麼事都不大呼小叫了。 我一聽聲音不對路, 便又趕忙衝去。


  妻說, 你看! 女兒的衣服, 腋下明晃晃的竟插著一根大頭針! 而她的腋窩, 也被這針刺很點點斑斑了。 再一細看, 左右腋下竟各有一根! 一下子恍然大悟了, 這新衣裳, 還是一位好友巴巴的自加拿大寄來的。 也是我們沒有經驗, 也不檢查清楚便讓她穿上。 我有時買新恤衫, 領口袖口會有別針, 從沒想到竟然把針別到腋下去! 一時之間, 真是心疼肉刺的不得了。 再一回想, 難怪一抱便哭, 把手掌伸到腋下抱起來, 這一下的力度有多少? 不幸中的大幸, 那針別的十分緊, 針鋒只露出一點點, 不然, 整根針穿刺進去, 真是不敢想像。 而我們竟待了一整天, 到傍晚才發現!


  第二天我上班, 整天都心神不屬。 腦海裏不斷重演著昨天的一幕, 那一下哭聲, 像噩夢縈繞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